检验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428

“课程思政”建设是贯彻中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探索,是我校教育综合改革和“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新教师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检验学院于10月17日在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举行了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来自检验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的12名青年教师选手参加了比赛。校内部分专家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院部分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

各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清晰的教学思路、良好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教学手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既讲解专业知识,又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现了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风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赛后点评

赛后,汪萌芽教授从参赛选题、课程导入、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信息化手段的利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参赛老师充分利用好这次比赛搭建的交流互学的平台,充分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继续发挥好示范作用。

颁奖现场

通过此次教学竞赛,为“课程思政”建设搭建了交流展示的舞台,希望全体参赛老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内涵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既为学生的知识学习传道授业,又为学生的人生成长指引航向。

(吴欢/文、汪正慧/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