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团委联合芜湖市“红十字会”举办急救员培训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165

为向在校大学生们普及急救常识,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以及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处理,沉着应对。2020年11月8日,检验学院团委“成长对话”志愿团联合芜湖市“红十字会”在我校开展了“红十字急救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芜湖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海龙和芜湖市急救中心急救科科长陈云为我校学生进行急救理论课和实操课的教学与指导。

学生理论课授课现场

 上午九点,张海龙为学员带来了活泼生动的急救理论课,他将理论与身边的鲜活事例相结合,首先向全体学员讲述采用正确的急救措施的重要性,并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强调了应急救护时把握“黄金四分钟”是应急救护的关键,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包扎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疑问,并在课后进行了理论测试。

学生培训现场   

下午,陈云与学员们现场互动,介绍了急救具体操作。在老师与学员的相互配合演示过程中,大家逐渐掌握了气道梗阻急救、外出血救护、绷带和三角巾包扎和骨折固定等基本操作。培训结束后,陈云对所有学员进行了CPR操作考核,并对同学们在实际操作时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

学生考核现场

培训学员合照

“急救知识培训”既提高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也增加了社会的应急救援人员。参加培训的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帮助自己学到了基本的急救知识,还纠正了以往错误的急救认知,今后会更好的应用这些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把握黄金救援时间,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 

(孙婉君、王若航、曹玉祥/文  武海辰/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