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举办新媒体运营骨干培训讲座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20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文化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宣传骨干的业务水平,检验学院于2020年11月5日举办学生骨干新媒体运营技能培训讲座。此次培训邀请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校团委秘书都芳和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运营学生骨干进行授课,检验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年级共计1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主持。

培训现场(一)

培训会上,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谢思茹同学从新媒体构造、微信公众号运营、推文封面与主题、微信推文细节等方面,分享了校园新媒体运营的实战经验,并结合大量案例从选题、标题、行文规范、如何配图等方面分析了公众号运营中如何打造出爆款推送的“秘诀”。付俊杰同学从活动照片拍摄、会议照片拍摄、视频拍摄和微博、QQ的运营等方面,介绍了新媒体塑造的制作、收集和整理。

都芳从校团委抖音公众号运营出发,强调队伍建设、创意建构、素材积累、观点互动、学生关注的热点等方面的重要性,指出要利用好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及时高效传播正能量。

饶婷婷指出,新媒体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媒体宣传要围绕把握“稳”和“好”两个方面,“稳”要求我们要管得好、用的好,严格各项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好”要求整合内容结构、打造内容、把握技巧,紧跟时代脉搏,做好宣传工作。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培训现场(四)

崔晓霞最后作总结发言,在感谢校团委到会指导的同时,要求检验学院新媒体运营骨干要认真总结,多学多看多思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推陈出新,关注时事热点、关注校园大事、关注同学的身边事,努力推出深受同学们喜欢的作品。

(邵峰/文、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