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272

10月28日至31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临床基础检验及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病原生物学检验及免疫学检验校际教学研讨会”在成都医学院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国家“双万”建设计划全面启动、人工智能与精准医学快速发展的新医科背景下召开,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正面临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加快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以及如何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已经成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教育的时代主旋律。在检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临床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武其文及骨干教师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来自全国六十多所高校2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前半部分为数十名全国医学检验界知名专家就国内当前疫情防控下新时代、新医科背景下检验医学学科建设与教育改革课程思政建设以及线上资源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热点、焦点问题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考。会议后半部分为线上优秀课程和微课制作竞赛,分别有来自全国40多个医学院校的100多个作品参加了比赛,经过线上评选和专家评委会的现场评比,我校选送的三个作品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陶香林老师的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案例《微生物及临床检验》获竞赛二等奖临床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李婕黄建军老师选送的作品《临床隐球菌检验》和《II型超敏反应的机制与检验》分别获得微课制作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本次全国校际研讨会,通过参会单位投票选举,我校还成功入选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临床病原生物学检验及免疫学检验专业学组常务理事单位。


参会现场

获奖(一)

获奖(二)

获奖(三)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学习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通过参加课程建设比赛,锻炼和提升了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后续课程建设提供了充沛的动力。

                                                  (黄建军/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