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赴学府社区开展“关爱健康,预防糖尿”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386

 第十三个“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为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科学认识,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20201115日,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团委“成长对话”志愿团、学生党支部共同前往芜湖市学府社区与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开展“关爱健康、预防糖尿”的主题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早上八点,满腔热情的志愿者们来到学府社区首先为老人们进行了糖尿病相关知识的宣讲。从什么是糖尿病、如何减轻糖尿病负担、糖尿病的预防等方面进行解释,并对一日三餐的饮食比例、营养的摄取量给出合理建议。宣讲结束后,志愿者还为老人测量了血压。本次宣讲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现场老人表示收获许多。

义诊活动现场

同时为了帮助更多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志愿者们在学府社区广场搭建起了临时义诊点。在测量血压的同时,也向社区群众普及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预防、危害及治疗方法等,并发放了糖尿病宣传知识手册,对他们的生活作息给出合理建议。

慰问活动现场

入户志愿者跟随社区负责人前往退伍老兵和残疾居民的家中进行慰问。志愿者们认真地给老人们测量血压、真挚地同他们交流谈心并且还给老人们带去了洗衣粉、硫磺皂等生活用品,将温暖带进每位老人家中。一位奶奶紧紧地握住他们的手说:“孩子们,非常感谢你们能来看我,我真的很高兴”,志愿者们也表示将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奉献社会,给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去温暖。


志愿者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作为医学院的志愿者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医学素养,也为服务社会、奉献自我尽了一份责任,一系列活动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体现出了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

(付根彬、章艳秋、吕丽莎、曹玉祥/文 庄佳豪、种雪艳/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