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他人,让我们从“心”开始 ——检验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278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做好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2020年12月19日下午两点,检验学院在院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主讲,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秦和检验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现场(一)

培训开始,崔晓霞通过让大家做一个小游戏放松,接着从我们身边的案例着手,给大家讲解了判断心理健康的七个标准,重点介绍了识别重点人群的七个方法,和七条线索;以及作为心理委员如何对帮助同学进行哀伤情绪疏导和抑郁情绪管理。在培训过程中,崔晓霞还特别强调了心理委员要注意和同学交流,取得大家的信任,同时要遵守保密原则和及时报告制度。培训结束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也进行了耐心解答,可谓是一场“心灵盛宴”。

               培训现场(二)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利媛、张秦/文 张秦/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