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健康成长保安全”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266

为帮助小学生了解急救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处理小意外,2020年12月2日下午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成长对话”志愿团前往澛港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健康成长保安全”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下午两点,所有志愿者分组走进五年级的五个班中,小学生们非常热情地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首先,由志愿者章艳秋等五人在每个班中进行急救常识的宣讲,介绍了烧烫伤、电击伤、淹溺等意外的正确处理方法。宣讲过程中,小学生们积极互动,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宣讲氛围良好。


包扎演示现场

接下来由志愿者庄佳豪等五人耐心地教小学生们环形包扎、螺旋包扎和“8”字包扎三种方法,指导小朋友进行实际操作。活动过程中,小学生们积极动手,主动配合,对这三种包扎方法有了一定的掌握。

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的开展,纠正了小学生们以往对应急处理方法的错误认知,增强了他们的急救安全意识,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生活中面对意外时能更加沉着冷静地处理。同时,志愿者们也收获了传递知识的快乐与满足,自身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对爱心能力传递的志愿服务也增加了一份热爱。 

(章艳秋、韩徐、汪正慧、曹玉祥/文 洪忠伟、种雪艳/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