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285

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地了解、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和技能检验学院特20201226日下午邀请保卫处芮老师在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讲座,2019检验学院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专题讲座上,芮鹏通过新闻报道和事故案例,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和火灾逃生基本知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串串惊心动魄的数字,让现场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卢举纲向全体同学介绍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模拟灭火活动,切实体会并掌握灭火方法。

                                   学生模拟灭火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可重来。本次讲座不仅同学们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他们的防火安全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全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沫/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