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226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引导学生党员在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3月17日至22日,检验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专题党课教育,重温光辉历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引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特邀学院党总支委员邵峰开展了一堂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他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两个问题出发,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实践基础、形成过程及历史背景等数个关键问题,深刻阐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他对在座学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活动(一)

 经典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追忆抗美援朝,传承红色基因。影片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弹药匮乏、武力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舍生忘死,最终架起一条“人桥”让志愿军大部队顺利渡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学生党员们沉浸在电影所展现的震撼情节中久久不能自拔,纷纷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笃学精艺、检真验实,作一名秉承五爱之心的“检验人”。

活动(二)

 四史知识问答,坚守初心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因此,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活动。学生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进入答题页面,共20道单选题,满分100分,根据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排出选手名次。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以及新时代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三)

红歌红诗演颂,祝福伟大祖国

为抒发爱国情、激发报国志,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全体党员“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的精神面貌,学生党支部举行“红歌红诗演颂,祝福伟大祖国”活动。活动现场,在校学生党员们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赞美党的诗歌》、《祖国万岁》等经典红色诗词,伴着婉转的旋律吟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歌曲,诉说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同学们向祖国母亲表达最美好的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活动(四)

通过开展“四史”系列学习活动,大家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革命干劲,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中为医学事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磊、陶善珺/文  龚诗怡/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