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63

 4月1日下午,检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第2次党史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4次中心组学习和第4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院长洪亮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洪亮领学了《习近平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组织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导我们要充分利用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总结和升华,让理论真正发挥指导实践、指导教学管理的作用。

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洪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二章“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并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洪亮通过史论集合的形式,就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设、红军反“围剿”的胜利、革命运动的挫折、红军长征的胜利等方面,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的奋斗历程。他强调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既是我党革命实践探索的时期,也是发展理论、检验理论并使用正确理论指导革命实践的时期。没有正确的理论就没有正确的行动,为了能够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我们要加强党史理论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最后,与会教师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学习现场

(邵峰/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