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37

3月25日下午,检验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中心组第1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校党委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院长洪亮主持,学院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洪亮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宣读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进行了说明。就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洪亮要求,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积极性,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

随后,检验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第1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洪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内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中,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

会议现场

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这一学习主题,洪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难奋斗历程,并指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让我们全面回顾党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贡献,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的领导,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邵峰/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