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52

清明时节祭英烈,革命意志永相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先烈,2021年4月3日,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联合学生党支部赴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清明祭英烈”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祭扫现场

上午9点,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的悼念仪式。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然后,党员代表面对英雄烈士墓献上悼词,表达对烈士沉痛的哀悼。接着,在肃穆的氛围中,志愿者们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最后在宣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行志愿者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整个陵园内。

瞻仰活动现场

随后,所有同学列队来到烈士事迹纪念馆,参观学习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接着,大家又认真听了讲解员介绍一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大家在展厅中驻足凝望,虔心体味。

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去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努力学习知识技能,走向社会多做贡献,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付根彬、曹玉祥/文 付根彬、张明芮/摄 洪亮、候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