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凝聚青春正能量,三爱精神校园行——检验学院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29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检验学院于2021年4月底开展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系列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检验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秦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少年读书终身事,莫向光阴堕寸功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学习是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为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各班学习委员组织学生每天进行早读。古有闻鸡起舞为功名,今有早起读书争时光。同学们纷纷感叹,以后将会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活动(一)

 

活动(二)

花木有情报春晖,校园爱护喜心扉

春拂四月繁似景,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20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4号实验楼周边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同学们不怕脏,不喊累,互帮互助,使林间小道、草坪深处、广场平台等焕然一新。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拒绝乱扔垃圾,保护校园环境。晚间,各寝室长带领同寝室友打扫宿舍卫生,共同维护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

 


活动(三)

忆先烈爱国精神,看今朝奋发图强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和党史学习教育,使学生铭记革命历史,鼓舞学生树立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的远大理想,我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张秦以“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为主题讲授微团课;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各班组织委员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感受先辈的爱国情怀。同学们表示要志存九天,心系华夏;扬帆起航,为国争光! 

 活动(四)    

活动(五)

本次“三爱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培养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养成劳动习惯,坚定爱国信念,检验学院将继续引导同学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把三爱教育同青年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引导他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张秦、周沫、杨艺凡/文 周沫等/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