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202

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了传承红色记忆,牢记党的光辉历程,检验学院于2021年4月初开始面向全体团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畅谈心得体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唯有对信仰和历史做到真信,脚步才能行稳致远。2021年4月开始,各班团支部书记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主题宣传活动,广大团员在集中理论学习的同时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各青年团员代表阐发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青年团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史中蕴含着不凡的奋斗历程和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智慧,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兴党强党兴国强国提供了丰厚滋养。

上团课,谈体会

寻找红色记忆,重温入团誓言

战争远去,英雄不朽;硝烟散去,精神长存。2021年的清明节前后,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2班、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1班、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等团支部前往王稼祥纪念馆、芜湖神山公园烈士陵园等红色景区,寻访英雄楷模,参观纪念馆,了解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全体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思念。2021年5月9日,检验学院团委副书记龚诗怡带领新团员开展了新团员教育,并进行了入团宣誓。青年团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先辈的敬仰,勉励自己不断努力奋斗,争当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祭英烈,宣誓言

践行志愿精神,服务身边青年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在2017级实习生返校之际,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携手共进,逐梦未来”行李搬运志愿活动,各青年团干积极参加。即使烈日当空,行李沉重,也阻挡不了他们服务的热情。本次活动,不仅发扬了青年团干服务身边同学的精神,也体现了青年团员身上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 

献爱心,行好事

检验学院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为青年团员做好新时代好青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注入了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龚诗怡、杨艺凡、曹玉祥/文 汪萌等/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