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成功开展“关爱自我,身心同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200

健康的心理才能指引健康的人生。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创新心理健康形式,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人生态度。从4月底至5月检验学院开展了“ 5•25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检验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以笔绘心,快乐星球

4月25日至5月5日期间,检验学院推出了“快乐星球”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期间,学院各个班级的同学积极响应、各显神通,将自己的心灵之声描绘成创意独特、立意新颖的海报,用精美的图案、动人的文字以及真实的情感,展示了豁达奋进、阳光向上的处事心态,在快乐星球中放飞自己的心灵。

作品展示(一)

寄存心情,记录美好

为了让同学们珍惜生活中的美好,感恩相遇,传递温暖,检验学院于5月9日至5月17日开展了“一日 logo”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举起相机记录自己的点滴生活,分享自己的日常学习、体育运动及其他有意义的生活片段。这些看似平淡平凡的画面,都展现了检验学子青春激昂的风采与面貌,更好地提倡同学们有认真生活、珍惜当下的人生态度,让每一天都过的有价值、有意义。

作品展示(二)

朋辈交流,拥抱阳光

为将“心理健康”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位同学心中,检验学院各班纷纷开展了心理健康相关主题班会和主题活动。主题班会中,心理委员详细普及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也鼓励同学们勇敢发表自己的想法,多与人沟通,解决自身的困难和问题,并组织了同学们观看了心理喜剧相关影视。会后,各班心理委员又对班级同学心理情况进行了排查和疏导,引导同学们保持旷达自信的生活心态,为学院的心理健康建设增添了丰富且温情的一抹色彩。

心理委员工作记录

心理委员工作开展

“关爱自我,身心同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渠道,为同学们全面提升自己的身心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成长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唐小婉 曹玉祥/文 唐小婉/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