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第三届医学检验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56

为适应新时代检验医学教育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技能,检验学院于2021年5月27日在检验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举行第三届医学检验技能大赛。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全体学生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技能大赛开幕式由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晓霞主持,教务处处长文育锋作动员讲话。徐朝阳副院长亲自莅临大赛现场,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大赛评委均来自附院一线的临床教师。

早上8点大赛动员会在4号实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文育锋简要介绍了检验学院成立以来,注重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加大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力度,积极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他希望学院秉持“笃学精艺、检真验实”院训精神,在本次竞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凝练,改进理论和实验教学,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大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赛程分为技能操作和理论考核两个阶段。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地完成手中的操作,展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水平。裁判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认真观察选手操作,对选手的表现进行客观评价。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武海辰和张淑哲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杨雪晴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章嘉毅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徐佳璐等5名同学获得单项奖。

校领导莅临大赛现场

技能操作现场

 比赛结束后,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主持了闭幕式。浦春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各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展示了应有的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为接下来华东和全国竞赛做好准备。裁判长武其文宣读了竞赛获奖选手名单,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和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此次技能大赛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基本专业素质,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彰显了我院“始终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秉承“笃学、精艺、检真、验实”院训,坚持“服务检验医学行业发展需求战略定位,服务区域医疗卫生建设发展,服务新时代健康福祉”的发展目标。

(吴欢/文 吕丽莎、陈汪涵/图 洪亮、候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