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专业实践活动促人才培养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65

为了更好地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提升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对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了解与认识,2021年5月26日,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孙恩涛、杨邦和老师带领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58名同学前往芜湖海关芜湖口岸办事处和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芜湖分中心参观学习。 

先裕飞为同学们讲述海关检疫工作内容 

在芜湖海关芜湖口岸办事处,先裕飞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如何对到港货船进行人员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以及核化学因子查验等具体工作内容及相关知识。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补充说明了海关对入境人员检疫措施的新变化。先裕飞表示,相较于往年所采取的人员检疫措施,新冠疫情之后的措施更为谨慎和严密,针对发热人员的隔离、观察和送医程序更为简洁、迅速。严守国门,谨防输入,这是海关检疫人员的重要职责。先裕飞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提升专业技能。随后, 2018级卫检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芜湖分中心。保健中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为同学们介绍保健中心各部门职能,以及各种传染病病原的分离、鉴定,以及媒介生物的监测、鉴定的基本过程。 


                 保健中心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部门职能


全体师生同海关工作人员合照

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同学即将奔赴实习岗位,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同学更加清醒认清到了作为未来卫生检验工作人员身上的重担和责任!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与教学实践基地的紧密合作,为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发挥重大作用。

 

(李心玫/文、魏文倩/摄、洪亮/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