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14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力量来源。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积极传承,检验学院于2021年6月10日上午9:30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百年传承”党史学习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玉琼副教授主讲,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晓霞主持,检验学院全体老师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郭玉琼以毛泽东和习近平语录为引,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十八大以来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故事,详细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让在场师生深入了解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抗疫精神的内涵与本质。会议结束之际,崔晓霞勉励同学们: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盛世如愿。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之路的艰辛,并坚定了他们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决心。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所有师生将会以实际行动向先辈致敬,传承党的优良精神。

(周沫、杨艺凡、曹玉祥/文  周沫/图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