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44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感悟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6月1日,检验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赴陈独秀纪念馆、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埋忠骨,苍生勉英灵。上午10时,全体师生党员抵达安庆市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安庆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细心观看革命先辈的照片、事迹介绍和展品,用心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情怀、优良作风和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热血和生命浇灌的红色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党员,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后山烈士无名墓前,全体党员行鞠躬礼,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党员代表何茜同志在五星纪念塔前说道“在中国面临瓜分灭亡、危难深重的年代,中国人民从来没有被屈服过。中华民族先烈分子、志士仁人们,为了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就义,谱写了一页页爱国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第章,雕望了一座无字的丰碑”。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在五星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向革命先烈学习、忠实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心。

活动(一)

 活动(二)

活动(三)

 

活动(四)

下午14时,支部党员来到陈独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展厅内,通过讲解员对每一幅图片、文字、器物的介绍,支部党员对陈独秀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所做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近距离感受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在“民主、科学”基石、陈独秀铜像、“惊雷”浮雕、《新青年》雕塑前,师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早期党组织的建立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全体党员在陈独秀先生墓前鞠躬默哀、献花,表达对先生的敬仰和怀念之情。陈独秀先生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精神领袖、五四运动时期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

 活动(五)

 

活动(六)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是一堂难忘的党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后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到工作学习中,强本领、提素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辰康、陶善珺/文 国慧敏、田东阳/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