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开展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33

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基础,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质量关,检验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4月24日-5月5日开展了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洪亮主讲,7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4月24日,洪亮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引用毛泽东诗词,从三方面详细讲述毛泽东的革命生涯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寄语同学们要牢记历史,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努力继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培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永葆浩然正气,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党课(一)

5月5日,崔晓霞通过腾讯会议从“党章的地位及作用”、“党章的建设发展历程”、“中共一大召开的具体时间”、“十九大党章的主要内容”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五个方面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章 。其中,她着重讲述了党章的建设发展历程,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党章依次经历了初步创立时期、逐步成熟时期、曲折艰难时期和稳步发展时期。她强调,党章是史,记载我们党经验教训;党章是帜,指引我们党前进方向;党章是法,规范我们党管党治党。

党课(二)

本次培训加深了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自身的社会实践和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周沫、陶善珺/文 杨艺凡/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