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37

4月28日下午,检验学院召开中心组第4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长洪亮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洪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章节、《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篇》部分内容。洪亮指出要从中国共产党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艰辛的探索中深化对党的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洪亮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洪亮指出,学院党总支、团委、各党支部、各年级团支部和广大党员、团员要统筹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头脑。洪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向深向实发展。

最后集体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条例》精神学透彻,更快更好的开展学院党建工作,才能确保工作不出错,要将专业教学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选树好典型,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普通高校基层组织的目标。

学习研讨现场

会议接着召开学院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研讨。

宣传委员孙恩涛带领大家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负面清单》。纪检委员邵峰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并通报了“中纪委2021年4月26日通报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洪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推深做实警示教育,确保见底见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和学校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等有关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邵峰/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