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检验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4月初,检验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哀思。

清明时节祭英烈,革命意志永流传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4月3日,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成长对话”志愿团赴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学生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沉重的心情,面对烈士纪念碑整齐肃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崇高敬意。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在宣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行铿锵有力的宣誓。最后,所有同学列队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

祭扫烈士陵园

提高党员素质,强化宗旨理念

4月8日,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并为“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献花留言,肃立默哀,以表哀思。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豪迈。随后,学生党员分组朗诵了赵一曼、王孝锡、林觉民等烈士的家书、遗书或诗抄,并当众展示摘抄作品。最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的《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网上祭扫(一)

网上祭扫(二)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9日,检验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和校关工委共同前往王稼祥纪念园参观学习。怀着对先辈的敬仰,全体党员面对王稼祥塑像默哀一分钟。校关工委周强老师在塑像下慷慨激昂地讲述王稼祥的生平事迹。陈列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的有关王稼祥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的点点滴滴,仔细观看图片、文稿、失物、影像等资料,深入感受到王稼祥同志的一生,是用他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党为公、光明正大的崇高革命品德和优良作风。离去之际,党员们再度面对塑像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纪念馆上空。

参观王稼祥纪念馆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再次接受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坚持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

(周沫、陶善珺/文  李磊/摄 洪亮/审 )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