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86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为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健全学生人格,让同学们健康和谐成长,共创诚信集体,检验学院于2021年5月下旬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检验学院辅导员张秦主持,20级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开展主题班会。班长借助PPT从诚信的定义、具体内容和大学生行为准则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教育相关内容,深入剖析了当代大学生不诚信、不守规矩约定的现象与原因。随后通过播放相关真实案例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知。部分班级在此次活动中还号召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规范自身行为,端正考试态度,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感受颇深,并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诚实待人、信守承诺。

活动(一)

活动(二)

活动(三)

活动(四)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诚实守信的优良风气,使同学们增强诚信意识,坚定诚信考试信念,还促使同学们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天道酬勤,人道酬诚”的诚信旋律唱响校园。

(张秦、周沫、杨紫彤/文 刘志豪、王超等/图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