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检验学院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实习顺利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24

为了让2018级的同学深刻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的内容和目标,调整好面对实习的心态,做好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和考研的相互协调,检验学院针对实习同学开展了一些列举措确保实习顺利。

实习动员“强化思想”

2021年6月11日上午9:30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检验学院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保卫处副处长艾东、校医院院长刘海军、检验学院院长洪亮、副院长浦春,会议由检验学院秘书吴欢主持,2018级辅导员曹玉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首先,艾东从安全方面进行强调,在实习期间需要注意食品、交通、防火与消防、人身、财务等安全。其次刘海军强调从实习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进行交代,平时注意疫情防控,听从实习地的防控要求。有发热、隔离等情况,需要及时向带教老师和学校报告,并就疫苗注射问题给出了建议。随后,浦春对医学检验技能大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协调好实习和考研的关系。洪亮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感受,告诉同学们如何处理好科室老师、同学及服务对象的关系,如何处理好实习与就业、考研的关系,并就实习纪律要求,毕业论文质量安全等做出来明确的要求。

实习动员大会

提前做好“压力管理”

为了让实习同学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能够积极的面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学习、生活和考研的矛盾,6月9日下午四点,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晓霞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与实习同学进行了压力管理的交流。崔晓霞从“高考压力”入手,点明研究生考试不是同学们唯一的选择,也不是大学教育唯一的目标。随后通过篮球比赛为例,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对自己进行客观的评价,并强调人生是充满变数的,无论成功与失败,对于我们漫长的人生来说都只是其中一个阶段。最后建议大家通过运动锻炼、心态调节等方法缓解精神压力和克服心理障碍,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实习生活中,并处理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


压力管理交流

完成学业“最后一步” 

为保证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能够顺利开展毕业论文工作,6月10日下午3:30,检验学院杨邦和副教授在逸夫科技楼3102教室开展了2018级毕业论文撰写指导交流。杨邦和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指出它是对学生四年来的综合素质、思维方法、实践能力、专业知识的综合评价,要求每位同学严肃认真对待毕业论文的写作和答辩工作。随后详细解说了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规范格式、思路、答辩技巧和答辩PPT的制作,并结合往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为例,对今年的毕业论文写作做出重点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工作。

毕业论文布置

“你迎我入学,我送你实习”

为保证实习生能够安全、轻松的到达实习点,6月15日清晨,在检验学院低年级志愿者的帮助下,所有实习生搬运好行李,坐上大巴车奔赴舟山、杭州、宁波、亳州、阜阳、合肥和南京等32个实习单位,截止当日下午四点,所有实习生均安全到达实习单位。

 

实习送点

实习是大学生学习生涯的重要阶段,是医学生们大学经历的最后一个阶段。学院希望2018级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知识体系,拓展自身素质,微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毕业生奠定基础。

(杨紫彤、刘志豪、李磊、曹玉祥/文 杨紫彤、吕丽莎、孙天奥/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