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共庆第37个教师节,检验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9月10日14时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学院邀请了第三届“安徽省最美教师”、公共卫生学院袁慧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报告,活动由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晓霞主持。

活动现场(一)

会上,全体教职工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传达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秋季开学、新生报到和“三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

活动现场(二)

随后,袁慧以家庭经历、工作经历、生活经历为立足点,强调家国的关系和重要性。她分享了为师的感悟,表示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与学生平等相待,紧跟时代步伐,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注意引导和教育学生认真严肃对待家国情怀,拒绝“娱乐化”。此外,她还将“传帮带”作为己任,努力为新进教师争取和提供更多的工作学习机会,并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与参会教师共勉。

最后,与会教师以“如何成为一位好老师”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教师代表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自身实际,各抒己见。其中,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恩涛教授讲到要热爱学生、因材施教;微生物与理化检验学教研室副主任刘飞提出“育人者必须律己”;两位新进教师表示要提高自身修养、以身作则;学院院长洪亮提出“为师者,当有仁爱之心、奉献精神”等,提醒新进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

本次学习交流会,不仅是我院全体教职工一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也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的一个重要切入口,有利于营造“敬业立学、尊师重教、立德树人”良好的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张秦/文、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