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 文明你我他——检验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03

雅言暖人心,文明传天下。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意识,坚定文化自信,构建和谐校园,检验学院学生会于9月22日晚上8点在1201教室举办检验学院第一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由检验学生会主席马飞主持,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

比赛伊始,马飞对比赛作了简短介绍,阐明了本次比赛的目的。随后,参赛人员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诵读经典。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朗读时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豪情四溢,或语言优美、柔情似水,各有特色。赛后,范香军总结本次比赛并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大家日常规范自我,严格将推广普通话落实到点滴生活中。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及评委公正评选,李婕、吴欣怡等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以身作则,发挥好普通话作为情感纽带以及沟通桥梁的作用。

大力推广民族共同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品味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渊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提升了他们的综合能力,还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氛围,有力推动了普通话在全院范围内的普及。

杨艺凡、周沫、张秦/文 陈汪涵/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