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78

为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9月28日晚,检验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玉琼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本次宣讲会由检验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秦主持,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现场(一)

郭玉琼以“让历史贯彻未来”为主题,从七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她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并强调它也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锚定了前进的目标。随后,郭玉琼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体现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主旨。她指出,讲话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郭老师表示,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力气,一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志气,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锤炼修为,增强骨气,广大青年学生要苦修专业知识技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向上;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底气,以强大的综合国力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并立于不败之地。

会议现场( 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张秦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和殷切希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饱满的精神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吕丽莎、张秦/文  吕丽莎/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