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五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247

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安排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检验学院党支于2021年10月23日开展了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和党支副书记、院长洪亮主讲,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一)

10月23日上午,伴随着庄严肃穆音符,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起立齐唱国歌歌毕,崔晓霞对大家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对大家高昂的入党热情表示欢迎,同时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提了几点要求:一要坚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党章的学习,不断增强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二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学习;三要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平时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崔晓霞以《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党章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建设发展历程、中共一大召开的具体时间、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她着重强调,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切奋斗都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培训现场(二)

当日下午,洪亮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以《学习百年党史 担当复兴大任》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讲授他结合在新冠疫情中我涌现的姜小敢、秦晋、颜浩等一个个现实的抗疫英雄事迹生动地解读什么叫“响应号令:若有战 召必往 战必胜”展现了医者的无私无畏,鼓励所有学员学习和弘扬强大的抗疫精神,践行医学生的责任担当不负人民期望。同时,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新冠疫情中的完美应对具体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洪亮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入党积极分子要敢于奉献,不忘初心,要胸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要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敢于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争当第一人。

培训现场(三)  

扎牢信仰之根,绽放青春之花。本培训的顺利开展,对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更坚定了青年学子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拼搏现在、展望未来,坚定信念跟党走,勇担起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斗。

 

张秦、张润鹏/文,张明芮/摄,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