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共话百年 争做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171

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传承革命先辈奋斗精神,增强当代青年社会责任感,2022年4月3日晚,检验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邀请校关工委委员杨新庆老师作题为“缅怀先烈  共话百年  争做新人”线上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陶善珺主持,2019、2020、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线上讲座现场

会议伊始,杨新庆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回忆自己1974年刚工作时皖医旧况,指出当时的皖医条件艰苦,设备简陋,每到周末,齐心办学的教职工们在后勤部门的带领下开采石材换建筑材料,最终建成32间简易教室。即使在那样艰苦难忘的岁月中,学校仍然培养出一批杰出医学人才。随后,她通过讲述自己父亲在解放初期资助贫困学子上大学的感人事迹,以及现在党中央不断完善资助政策体系,建立起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资助政策体系,指出我们国家无论在什么时候都重视教育、重视人才。杨新庆老师还讲述了父亲那老一辈的革命战士为夺取渡江战役的胜利而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告诫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杨新庆指出,现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们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挑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皖医人主动请缨走向战场,充分显示了医者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我们要让历史告诉未来,我们的祖国有多么伟大,我们的共产党人有多么了不起!会议最后,杨老师以雨果的名句“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激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网上祭扫活动

会议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网上祭扫活动,缅怀英烈、祭扫先人,以寄托对已逝之人的怀念和哀思。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作为一名检验学子,我们要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做无愧于时代的青年。 

(焦岫云、陶善珺/文  焦岫云/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