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检验学院开展“毕业不散场 青春梦起航”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147

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离校氛围,树文明离校之风,扬爱院荣校之情,检验学院于4月初启动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秉承“三全育人”理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季活动,祝福并欢送2021届全体毕业生。

谆谆教诲,受益终生

5月20日,2017级辅导员陶善珺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诚信教育大会。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安排和内容,并对毕业生在毕业前的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毕业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文明离校,并签订《检验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对毕业生档案转接、报到证派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离校手续的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大家掌握就业政策,抓住就业机遇,转变就业观念,多种渠道就业等。会议还对贷款毕业生进行了诚信教育,组织签订《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承诺书》,希望大家感恩资助政策,做到诚信还款、诚信做人。

活动(一)

活动(二)

活动(三)

成长思源,传承分享

4月10日,检验学院依托腾讯会议举办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4名优秀毕业生从目标院校的选择、初试及复试的准备及注意事项、考研心态的调整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做了详细耐心的讲解,考研之风届届相传,成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的一大亮点。5月18日,优秀毕业生陶栓、刘淦从个人成长经历、学习课外生活、考研感悟等向2020级学生做了精彩的报告。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各类学习资源,勤学苦练,积极参加科研兴趣小组;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提升学习能力;课余应广泛发展兴趣爱好,劳逸结合,敢想敢做,将大学四年过得多姿多彩。

活动(四)

活动(五)

活动(六)

“起航”,从篮球赛场奔向人生赛场

5月13日,毕业班篮球队员与学弟们共同联手,畅打大学生篮球俱乐部联赛。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球员们的激情,篮球队员们顶着炙热的阳光,积极拼抢,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了场边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此次篮球赛,不仅是场对抗赛,更是我院内部的篮球联谊赛,加深了各年级间的感情交流,展现了检验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篮球联赛的结束代表着毕业生即将和母校挥手告别,但青春永不散场,祝愿我们的毕业生在人生的新征途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活动(七)

活动(八)

重温建党历史,赓续革命精神

6月23日下午,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晓霞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党创建的特点和历史意义”四个方面带领学生党员深入了解艰难曲折的初建史,并语重心长寄语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历史,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

活动(九)

师生齐聚话感恩,暖心祝福伴心间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临行之际,毕业班学生们向每一位恩师都送出亲笔写下的祝福贺卡,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辛勤付出。毕业班学生党员们录制了一段饱含深情的视频:“南湖的红船诞生了党,一百年的风雨强大了党。恰逢百年华诞,祝愿党永远年轻,永葆活力,祝愿检验学院学生党支部青春力量源源不断!”学院也将印有院徽和校徽的U盘最为毕业礼物送给每位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带着理想,展翅飞翔;点亮希望,扬帆起航。

活动(十)

活动(十一)

户庭无尘,文明传承

离校前夕,2017级毕业生主动打扫干净陪伴自己四年的寝室,带走所有私人物品,不留下一片垃圾,用这种方式告别母校,为四年大学生活挂上圆满句号。离校前的大扫除,既是毕业生们对学校的“文明离校”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对即将入校的新生的教育和传承,更是无声表达对母校的依恋和感激。

 

活动(十二)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检验学子将牢记校训,心系皖医,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的祝福踏上人生新征程!

(陶善珺/文  孙天奥、周沫等/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