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扬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144

为积极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2022年3月6日上午,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前往中南社区开展“扬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活动。 

活动现场(一)

志愿者们满腔热忱地来到社区门口,分成三个小队进行志愿活动。第一队在社区门口摆好义诊台和血压计,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引导下,来往的路人纷纷来到义诊处量血压;志愿者们细心地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吃药情况等,并对血压和身体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面对血压偏高或偏低的老人,志愿者贴心地嘱咐他们要按时吃药、定期就医、放平心态,建议他们清淡饮食,多做运动,志愿者们的笑容也让他们更加安心。

活动现场(二)

第二队跟随社区负责人前往四位老人家中进行探望。志愿者们在帮他们量完血压之后,认真倾听了他们关于身体健康的困扰和疑虑,根据不同身体情况对饮食和生活情况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还和他们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谈谈心事。由于老人们大多身体不便,志愿者们还主动为老人烧水倒水,帮忙套被罩、叠被子、打扫地面等,在离开时还送上了准备好的小礼品。老人们满面笑容,一位奶奶慈祥地说到:“感谢你们的探访和帮助,帮了我好多忙,也让我感受到了陪伴,期待你们下次再来啊。”在同学们给老人带去温暖的同时,也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活动的意义和价值。

活动现场(三)

第三队志愿者来到社区小广场不同区域进行打扫。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尽管大风使打扫变得更加困难,大家依然耐心地用拾物器捡起草坪中的纸屑、塑料袋、水果皮等,并扫去了飘落在地的枯枝树叶,清理了卫生死角。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小广场便焕然一新,为老人和孩子们提供了干净整洁的休闲运动场所。

集体合照

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情常在。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提供微薄之力,为老人排忧解难、送去关怀,同时志愿者们也学习传承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检验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雷锋精神是现代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学生,更需要铭记于心,践之于行,不负我们作为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赵利媛、焦岫云、曹玉祥/文  晋圣莉、张明芮/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