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走访考察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304

2021年7月14-15日,检验学院院长洪亮、教研室主任孙恩涛、刘飞、秘书杨邦和一行四人先后到南京、上海考察调研相关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情况。14日上午检验学院一行在南京医科大学卫生分析检测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陆春诚,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主任李磊,卫生分析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玉邦出席了交流会。会议伊始,洪亮就皖南医学院和检验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学院的人才引进和我院实验中心建设等情况分别与对方作了介绍。随后,南京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陆春诚首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对方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情况。卫生分析检测中心副主任王玉邦详细介绍了其中心的发展历史、组织构架、对外业务、资质认定等工作。随后双方并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并对其检测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了解。 

考察现场(一) 

14日下午,洪亮等一行对江苏省肿瘤精准医学临床研究中心进行交流考察。对方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接待并介绍了其中心的市场检测服务定位,检测技术、检测项目,以及中心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交流会后,并对其中心实验室建设布局进行了实地参观。

考察现场(二)

15日下午,洪亮等一行抵达上海相关医学检测设备客户体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主要检测仪器平台情况,从临床和科研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交流之后,对其分子检测仪器平台的实验室设计、仪器设备等进行了参观交流。

考察现场(三)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检验学院对实验室建设的规划理念、功能布局、管理模式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将来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建设进一步提供了思路。

(杨邦和/文 刘飞/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