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111

为全面准确掌握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检验学院学院成立由院长洪亮担任组长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于4月18日—2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为重点,主要采取教研室、实验中心自查和学院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在此期间,工作组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召开了教学督导组例会、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并深入学生公寓检查线上课堂、线上考试纪律情况。

教学督导组例会

课堂督导

在教学督导组例会上,洪亮传达了学校最新的督导文件精神和教务处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督导的工作提示。在学生座谈会上,16名学生代表对近期线上听课、线上考试和在外实习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提出了一些改善建议。洪亮表示,对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中肯意见,学院会及时反馈给相关授课教师和教务处,争取尽快为学生排忧解难;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学与考试督导,确保授课质量和考试公平。在教师座谈会上,参会教师分别交流了近期线上教学、考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提升教学效果、加强师生互动等进行讨论。洪亮对线上教学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反馈了座谈会上学生提出的问题,希望各位授课教师继续克服困难,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关注并解决学生所反馈的问题,保证线上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检查,检验学院认真梳理新学期开学以来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进行整改,为下半学期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打下基础。

(何康/文  何康、马飞/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