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2022年晨馨创新团队成员遴选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本科生创新能力,5月2日,检验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晨馨创新团队线上遴选活动。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学教研室主任孙恩涛、微生物及理化检验学教研室主任刘飞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遴选活动。

遴选活动中,参加遴选同学围绕个人兴趣爱好、对大学生科研的认识、为什么申请加入晨馨创新团队、研究的兴趣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相关老师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问题与遴选学生进行了探讨。最后,孙恩涛强调适当的科研训练可以增强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也能使学生的心理素质、团队能力增强,考研、就业机会增多。同时,他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也提醒他们要注意平衡好专业学习和科研之间的关系。

遴选现场(一)

遴选现场(二)

大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已成为高等学校本科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早期科研素养培养有利于调动学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检验学院晨馨创新团队自成立以来,团队学生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3篇,SCI论文9篇,medline论文4篇,二类3篇。获省级大创项目14项,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科研资助金项目4项,皖南医学院美康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3项。在“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阚心蕊/文  李政/摄  崔晓霞/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