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成长 不负青春——检验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工作内容,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培养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检验学院于5月9日至15日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通过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全院所有同学广泛宣传“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劳动周”、“劳动月”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劳动教育宣传

包干区域,定时打扫

劳动教育,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检验学院根据学校包干责任区分配,及时安排各班定时、定期做好学校责任区清洁工作,主要包括卫生打扫、杂草处理、绿植养护、环境净化等“美丽校园”劳动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培养热爱劳动的高尚情操。

定期清洁校园

自我服务,清洁实验室

学院充分发挥各类劳动教育资源作用,于5月9日—15日开展了一次集中义务劳动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将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整理和打扫,引导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追求。

志愿打扫实验室

整理内务,铲除广告

学院围绕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情况,定期开展“学院文明宿舍”评比,引导学生打扫宿舍卫生,整理个人内务,进行文明宿舍创建等;同时以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成员为主体,倡导所有学生宿舍主动铲除各年级宿舍区域的小广告,促进学生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

铲除广告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检验学院将会继续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激发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健体,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艺凡、曹玉祥/文  陈汪涵/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