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3-04-22 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4月22日上午,检验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共有121人参加,分7组进行。

答辩前期,学院根据《皖南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修订)》《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成立学院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检验学院关于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及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了毕业论文查重、评阅、答辩等工作各个关键节点,并组织完成论文的选题、开题、评阅、论文复制比检测等工作。

答辩当日,分为PPT汇报、老师提问、学生回答和打分等环节。在汇报环节,每位学生认真准备,精心制作PPT,对论文的选题背景、目的、方法、结果、讨论和结论等进行了逐一汇报。答辩老师认真听取答辩汇报,对每位学生论文审核把关,提出相关问题及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根据学生论文质量和答辩效果进行评分。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融洽。

毕业论文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检测的一个重要环节。检验学院从毕业论文的选题到指导老师的遴选与培训,始终认真对待、严格要求,把好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关。本次答辩,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基本技能、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独立思考、通过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素质奠定了良好基础。

答辩现场

(杨邦和/文  何康/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