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卫生检验与检疫实验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检验学生实践技术知识学习效果,6月14日,检验学院在四号实验楼举办第二届卫生检验与检疫实验技能竞赛。20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竞赛,学院本部专任教师担任评委,卫生检验与检疫学教研室主任孙恩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以“笃学、精艺、协同、育人”为主题。学院院长洪亮作动员讲话,强调要以赛促改,通过比赛发现问题;以赛促学,通过比赛锻炼动手能力;要本着“公平竞争、相互促进”的原则,赛出风采,展现实力。大赛筹备组刘飞、王冬梅老师对比赛规则进行介绍。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分为实验操作及雨课堂理论考试。比赛现场,选手们听从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安排,秉承着科学严谨的实验原则,有条不紊、沉着冷静地进行实验操作,一丝不苟地完成滴定实验并整理实验数据,计算实验结果。评委们认真审查、客观评价,以求实的态度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整个比赛过程,参赛同学态度严谨、操作流畅,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充分展现了较高的实验操作技能、踏实的学习风气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比赛现场 

在各位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综合笔试、操作成绩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检验学院相关教师对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颁奖现场

(章艳秋、孙恩涛/文  何康、叶长江/摄  洪亮、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