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开展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适应新时期对党员的新要求,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检验学院于2023年10月22日至11月7日开展了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28名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培训。 

10月22日上午,检验学院总党支书记、副院长刘影主持开班典礼。培训课上,刘影以“学习贯彻党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先是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又以时间为轴,在百年党史中简明清晰梳理了党章的历次制定及修订。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的政治担当,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

 党课现场(一)

10月22日下午,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洪亮以“学习新思想 青春建新功”为题作党课报告。报告从“忆往昔,伟人寄语”、“看今朝,榜样事迹”、“展未来,砥砺前行”三个部分,述往思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初心的始终坚守,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好理解党的初心使命,汲取伟大精神力量。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学会珍惜这个伟大时代,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顽强拼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现场(二) 

10月29日上午,为让学员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党的性质,党的历史和党的宗旨,班主任曹玉祥带领全体学员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本次专题研讨上,学员们紧密结合实际,积极讨论,把当前的国情和政策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具体的案例,更好地理解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互作关系,同时也更好地帮助学员们了解党的思想路线,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了青年人应该“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在实际生活中能做到服务身边同学。

专题研讨现场

11月7日,此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刘影代表学院党总支向顺利结业及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她指出,广大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讨论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果,希望每一位积极分子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取早日入党。

  结业典礼 

经过本次培训班学习,广大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自身努力的方向也更加明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怀揣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学员们都能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曹玉祥/文 胡彤/摄 刘影/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