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青春榜样——检验学院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2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雷锋精神如和煦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为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2024年3月,检验学院开展了雷锋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3月5-9日,各团支部相继召开了“读雷锋日记,学雷锋事迹”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精神,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鼓励同学们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过学习,同学们更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从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彼此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学习好和生活上的困难。

活动现场(一)

共建美丽校园,传承雷锋之光。2023级各班利用“雷锋月”的周末时间相继在学校展开了绿化校园、清扫实验室等场地清理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雷锋精神的践行和简单的劳动实践,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和文明的传递,让学生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同。

活动现场(二)

反诈在行动,牢记在心中。为增加老年人的幸福感,提高更多老年人的反诈意识。3月16日,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前往三潭社区开展“守护安榆夕阳红,严防玄虚诈骗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居民们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反诈骗知识,为老年人提高防诈意识和识别能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三)

“医”路永前行,爱心常相伴。为了方便社区老年人及时个人血压和血糖情况,3月16日,志愿者们在社区广场上搭建检测服务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和血糖。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倡导老人们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期体检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关爱和温暖,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关注老年人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四)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3月17日、24日,2023级卫生检验与检疫1班和2班团支部分别前往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参加了导医志愿活动。同学们协助医护人员对患者分流分诊,帮助患者使用机器快速挂号缴费,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患者更好地就医,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压力。活动中,不仅为患者提供了帮助,也让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沟通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五)

赓续雷锋精神,立行文明建设。3月21日上午,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3班和4班团支部一同前往文津花园社区开展“美化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他们身着黄马甲,在社区工作站和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打扫,为社区工作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现场(六)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虽然雷锋月即将结束,但是雷锋精神却永存心间,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进行中。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检验学院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继续绽放光辉。

(李玉芊、胡甜甜、曹玉祥/文   学院各团学组织/   刘影/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