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召开会议推进实习大纲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84

2020年5月12日,检验学院在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大纲修订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检验科主任李小宁,输血科主任唐宗生及医学检验部分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业教师从不同角度,如病理科和遗传科室时间安排、如何强化形态学培训等,对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实习大纲和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讨论。与会老师普遍认为,实习大纲应具有一定的灵活性,既要保证教学质量,又要兼顾各实习单位的特色。在制订培养方案的过程中应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体系,优化课程及课时设置。

会议现场

最后,崔晓霞代表学院向检验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在全科人员参加发热门诊的情况下,能够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实属不易。感谢各位老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辛勤的付出,感谢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努力。崔晓霞强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义重大,既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如何办好新时代下的本科教育的重要回答。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时候,首先我们要认真总结已有的办学经验,深刻思考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其次,要研究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特别是随着第三方检验公司的蓬勃发展,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要思考社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检验人才?要主动与社会接轨;同时也要考虑学生的差异化发展需求,考虑到学生的就业和职业发展需求。因为疫情形势给此次修订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崔晓霞希望大家克服困难,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修订工作,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路勇/文、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