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学生实习下点工作
发布人:崔晓霞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明确实习工作的意义,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确保2017级实习工作顺利开展,7月17日上午检验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实习行前教育大会。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校保卫处副处长艾东、校医院院长刘海军、2017级辅导员和138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检验学院学生工作秘书邵峰主持。

首先,艾东进行实习生安全教育,要求实习生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他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火与消防安全、人生安全、财务安全等方面,结合安全事故案例,言简意赅、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艾东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同学们务必牢记于心,时刻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相关规定,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接着,刘海军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的讲座,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概念、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他强调实习生尽量减少外出,远离传染源,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报告。

最后,浦春作实习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实习生讲解了实习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并在工作态度、学习态度和做人做事方面对学生进行实习注意事项教育,指出毕业实习是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可以使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实际,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成长、成人、成才做必要准备。浦春还从毕业论文撰写的意义、基本要求、阶段、选题的注意事项、论文撰写具体要求等方面,对毕业论**相关安排部署。

 

大会现场(二)

7月20日早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人潮涌动,100余名实习生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实习岗位,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亲临现场慰问看望学生,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学院教学秘书、学生工作秘书和2017级辅导员也到场为学生送行。

送行现场

(邵峰/文  邵峰、黄浩宇/摄 崔晓霞/审)


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62   FAX:3932062   EMAIL: 903139546@qq.com